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见证履职 | 张时荣代表:以更高使命更宽视角更深思考 讲好中国故事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4-2-27 发布时间: 2024-03-02 字体: [][ ][ ]

  “过去一年是我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我深深地感受到,肩上承担的职责使命更重了。不论是参加学习培训,还是履职调研,都是收获满满。”全国人大代表、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时荣说。

  履职第一年,张时荣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2023年3月5日,他携带着和团队译制、推广的《读懂中国》系列丛书等三套阿文版书籍赴京参会,向全国人大代表汇报、交流。从北京回来后,他马不停蹄地走近企业、学校、园区,宣讲两会精神,与大家分享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感想和体会,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关心关怀,以及对文化自信自强、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在全国人大闭会期间,他参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银川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执法检查,列席人大相关会议,参与了法检两院的相关督导活动。“在履职工作中,我逐渐了解了一项项关系国计民生的法律法规,是如何从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多次审议并最终颁布出台的全过程。这些都是自己以前没有涉及到的领域,这些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的每项法律法规,都是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代表人民群众利益,真正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让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自信。”张时荣说。

  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过去11年间,该公司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翻译和出版的中阿文图书达到了1418种,销售图书总量突破了200万册。智慧宫已逐渐成为阿拉伯国家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成为世界读懂中国的一张名片。“我们企业做的就是对外文化传播工作,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之后,这个光荣的身份,要求我必须站位更高,以更加广阔的视角,更具深度的思考,去做好本职工作,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自觉担当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搭建了‘一带一路’文化输出的宁夏通道。”张时荣对记者说。

  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张时荣正在抓紧时间结合自身所在行业进行调研分析,为大会期间发出“宁夏好声音”做足功课。目前他正在着手准备“关于争取将西夏陵列为2025年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的建议”和“关于推动中阿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会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争取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张时荣说。(记者 尚陵彬 祁国昌 文/视频)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